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教育人民面对禽流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提高有关禽流感的教育,并在采取行动前给与足够的警告,让群众能够合作,共同提防此种流行病毒。

我们催促在家里还养着鸡、鸭和其他飞禽的人们,千万不要释放这些飞禽,切勿给与它们有机会跟季候鸟接触。

陈医生巡视甲洞区有人养鸡的地方,诸如在木屋,长屋和组屋空地。该区是属于当局采取第二阶段行动的地区之一。

自从雪州鹅麦爆发鸡只禽流感之后,禽兽局,卫生部,警察,市政局和博大兽医学生正展开严防此流行病的行动。大家必须合作,支持这行动。鹅麦灾区半径1公里,是屠杀禽类地区。当局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扑灭工作。

今日是严防禽流感第二阶段行动,伸展到灾区以外半径10公里,包括甲洞区:观察飞禽,检验和领取鸟类排泄物样本。这是必需的,因为,此种H5N1病毒从2003年2月在香港出现了之后,已经由季候鸟传播到至少32个国家,170人已患了此症,92位死亡。

政府必须提高教育人民有关禽流感的效率。在灾区和严防区内的居民,必须更加关注。那些有鸡、鸭及其他飞禽的住家,千万不要释放它们。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7:26 AM, Blogger LAU WENG SAN said...

人民感觉恐慌是可以理解的。政府和传媒此时更应该公开所有关于禽流感的资讯,例如禽流感的症状、或否传染予他人等等。我们不希望大马发生好像非典型肺炎的事件。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