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rch 11, 2006

如何推行国家环境政策?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真正推行国家环境政策,切勿让地方政府与任何人同流合污,霸占和破坏绿化地点,诸如甲洞旺沙柏麦花园空地。

陈医生是针对这几个月来甲洞旺沙柏麦居民投诉有人霸占花园绿化地带,兴建工厂和货仓,砍掉所有树木,发表文告。居民们认为这地方已经在宪报里公布为绿化地点。环境部必须即刻调查大众的投诉,证实此空地的真正情况。

在第八大马计划下,政府于2002年拟定国家环境政策,加强机构和法律的架构,并修正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然而,除了上述人民的投诉之外,其它地方陆续有破化环境和侵占绿化地带的活动,政府仿佛束手无策。例如,增江南区惹兰占布日底绿化地带被霸占多年,隆市政局说是非法,欲采取行动,但是,始终犹疑不诀。

全国地方政府,包括隆市政局和士拉央市议会,对住宅区内设工厂引起污染,似乎毫无政策,没有把国家环境政策看在眼里。到底全国144个地方政府,厘定大蓝图,分区如住宅区,商业区和工厂区等的意义何在?住宅区如何出现工厂?

今年政府拨了1亿3千7百万令吉保护和管理全国的环境。我们希望这笔钱也可以用在确保所有的地方政府不要允许任何人破坏环境,包括保持绿化地带的完整。第九大马计划必须履行国家环境政策。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