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une 18, 2006

林敬益是否能够调查国能怀疑用户偷电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林敬益医生,研究以其部门本身调查国家能源公司处理数以千计的被怀疑偷电的用户,而引起的不满和不公平,以及谁是真正的偷电者。

国能采取行动对付真正偷电的人,是有理由的。然而,这几年来,该公司以威胁的手段,向数以千计的被怀疑偷电的用户鸠收可能超过2亿令吉。部长必须证实。

陈医生是针对林敬益昨天促请国能调查该公司的幕后人被怀疑偷电的问题。这固然是一个步骤。我们屡次在国会内外向林医生反映数以千计的用户接到国能的恐吓信,并被该公司逼还额外电费的事件。林医生只提到能源委员会的职责。

今天,林部长说:“我不想指责任何人,但一定是有人在幕后教导,这些人拥有这方面的知识,或许是国能的人。”

我们希望国能迎合上述呼吁,进行调查是否有内鬼,吃里爬外。然而,我们认为这是不够的。林医生自己也明白许多用户面对的困境,每个月电费平均200令吉,猝然收到5000令吉的电单及国能的恐吓信。不曾偷电的用户,必定感到惊愕。单单在吉隆坡北区一带,估计逾2,000 用户被如是对待。林部长必须公布真相,例如到底全国有多少人受影响,在窘迫的情况下,已经有多少人,缴交了若干额外的电费?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