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ne 13, 2006

沙米你藐视国会14。6。2006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沙米威鲁详细阅读国会议会常规第77条款,因为他公开指责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沙利尔干涉它的部门的内政。根据此条款,沙米严重触犯议会常规。

陈医生是针对昨天沙米吁请公共账目委员会停止干涉工程部的内政,不要随意召见该部门的官员对一些问题做出解释,而发表文告。

沙米说,该委会不能一直叫工程部门的官员出席会议,以便能够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委会必须领略到,它不是此部门的操作者。沙米叫该委会主席拿督沙礼尔当部长。

沙米,你违反了议会常规,藐视国会。在每一届的国会开始时,议员们选出公共账目委员会的主席和其他成员。议会常规第77条款授权该委会四个主要职责,包括检查中央政府的账目和开销及该会认为必须调查的事务。 该委会有权召见任何人士,文件和报告,并不时向国会提呈报告。

的确,停止柔佛美景大桥计划的善后工作,牵涉到开支,弥补工程和赔偿。索偿委员会将确定大桥计划承包商的赔偿数额。是否是1亿令吉,更多或更少?在委员会的权限内,它可以要求工程部长亲自出席会议,不接受它的书面回答。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和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