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August 30, 2006

快速吉隆坡巴士(Rapid KL)必须循规蹈矩,31。8。2006。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快速吉隆坡巴士,与其他巴士公司一样,必须循规蹈矩,切勿整天有越轨行动,诸如把巴士站当着停放巴士站。这样就影响到其他巴士的操作。

快速巴士,是否等于缓慢巴士?

中国明朝,吴承恩《西游记》第98回:“这唐僧循规蹈矩。” 这位唐朝的和尚,一举一动都按规矩行动,不敢有越轨行动。然而,政府拥有的吉隆坡综合交通系统公司,属下的快速吉隆坡巴士,却为所欲为,随地排长龙在巴士站停放,阻碍交通,包括影响其他公司的巴士。如果是其他公司的巴士这么做,地方政府好像隆市政局和八打灵市政局即刻采取行动,说是随意和随处停留巴士。

难道快速巴士是有特权吗?

政府花上亿万令吉,综合巴生谷包括吉隆坡的交通系统,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现在的11%,增至40-50%,频近发达国家的乘坐公共交通率。于是,国家基本设施公司拨出100亿令吉,发展轻快铁等设施,并将购买1130辆新巴士和维修600辆快速吉隆坡巴士,使该公司将于明年初拥有1730辆巴士为人民服务。

在理论上,我们欢迎改善公共交通的意图。实际上,快速吉隆坡巴士,必须以身作则,提供各方面的良好服务。该公司必须检讨从郊外到市中心改换巴士的次数。如果其他巴士可以不用换车,直接到达目的地,为何乘坐快速巴士必须换车?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