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August 10, 2006

实事求是对待阿文牛资本与益资利合并案件,11。8。2006。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委任真正独立的顾问,检讨阿文牛资本资源有限公司(Avenue Capital Resources Berhad) 与益资利有限公司(ECM Libra Berhad)合并的案件,因为有些人认为克囊莪(K& N Kenanga Bhd)不是独立的顾问。

证券监督委员会是根据克囊莪对两家公司的评估,说是它为少数股东提供有关合并的咨询。此公司是证券经纪,不是商业银行或负盛名的查账公司。

陈医生是于2006年8月11日针对传媒报道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昨日商讨阿、益合并的标题为“符合程序”,“合法”,“政治道德问题有议论”,发表文告。

阿、益合并产生舆论,是必然的。这两家是挂牌证券公司。阿文牛是政府相关公司,股东是包括Aroma(29.53%), Seraya Sensa (17.11%)he BH Builders (7.06%), 而益利资的股东是包括Lim Kian Onn (17.66%), Dato' Kalimullah Hassan (12.99%), Chua Ming Huat (12.99%), Tan Sri Dato' Azman Hashim (8.10%). Lim, Kalimullah,Chua 以买方贷款方式(vendor financing)转让凯礼( Khairy) 3%. 后者是首相的女婿。财政部企业公司拥有Aroma55%股权,同时,国家储蓄银行拥有45%。

根据2005年1月31日,每股1令吉计算,阿文牛的缴足资本是7亿7千2百24万4千令吉。另一方面,以2005年每股1令吉计算,益利资的缴足资本是4亿3千3百万令吉。阿文牛是比较大的政府相关公司。

财政部说,合并的目标是包括提高股份的价值和扩大阿文牛的活动范围,如注入5亿令吉,成为投资银行。合并后,2006年7月1日,Aroma拥有15.41%股权, Lim Kian Onn 9.20%,Pantai Holdings Bhd 7.06%, Dato' Kalimullah 6.77%, Chua Ming Huat 6.77%, ECM Libra 1.08%, Public Shares 53.71%

另一个算法,是 在合并公司里,Aroma 拥有15%股权, 益利资ECM Libra 53%. 益利资的股份分配是Kalimulah, Lim 及Chua 共22% 而 Khairy 3%. 小公司吞噬大公司,政府失去控制权。

财政部认为,它的企业公司,在合并后的阿文牛的股值,从1亿9千3百92万5千7百60令吉,增到2亿2千1百28万4千5百57令吉。

证券监督委员会重申,这是两方情愿的市场交易,都依据该委会的指南,两方皆受益,股东们俱通过,而顾问克囊莪给予少数股东咨询。

克囊莪是另外一个证券经纪,并不是查账公司或商业银行。有些人认为它不是独立的,只是实逼处此,随着情势而如此作的。

为了按照上述合并的实际情况,以便正确地处理,实事求是,政府必须委任真正独立的顾问,重新检讨此合并的真相。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