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设 独 立 机 构 查 各 族 股 权

民 主 行 动 党 全 国 署 理 主 席 陈 胜 尧 博 士 建 议 政 府 设 立 真 正 独 立 的 机 构, 以 便 彻 查 挂 牌 公 共 公 司 的 各 种 族 股 权, 以 及 我 国 扶 弱 济 贫 如 固 打 制 度 对 各 族 的 影 响, 进 而 拟 定 有 效 与 公 平 的 政 策.

陈 医 生 是 于2006 年10 月12 日 置 评 报 载 亚 洲 策 略 和 领 导 协 会 承 认 本 身 有 缺 陷, 在 设 想 和 计 算 上 导 致 估 计 土 著 的 股 权 可 能 高 到 45%. 1970 年, 新 经 济 政 策 制 定 土 著 股 权 为 30%.

首 相 拿 督 斯 里 阿 都 拉 巴 达 威 不 接 受 此 协 会 的 数 字. 本 月8 日, 巫 统 副 主 席 丹 斯 里 莫 西 丁 要 该 协 会 收 回 上 述 结 论. 当 此 协 会 主 席 默 尔 赞 马 哈 迪 承 认 错 误 后, 巫 统 领 袖 皆 大 欢 喜.

现 在 正 是 政 府 设 立 真 正 独 立 的 机 构, 以 便 彻 查 扶 弱 济 贫 政 策 和 公 共 公 司 各 种 族 的 股 权. 实 行 新 经 济 政 策 意 味 着各 种 扶 弱 济 贫 的 行 动. 例 如, 数 十 亿 令 吉 的 股 票 分 配 给 予 土 著, 特 别 是1970 年 以 后. 多 少 位 土 著 保 留 他 她 们 的 股 票? 有 多 少 人 售 卖 其 股 票 换 取 厚 利? 他 她 们 在 何 处 储 存 这 些 钱? 那 些 应 该 获 得 协 助, 而 无 机 会 的 土 著 到 什 么 地 方 去 了?

庞 大 挂 牌 公 司 诸 如 森 那 美, 牙 直 利, 国 能 等 是 政 府 相 关 公 司. 大 马 2 千5 百 万 人 民 拥 有 这 些 公 司 的 股 权. 如 果 土 著 是 占 人 口 的60%, 而40% 是 非 土 著, 那 么,60% 的 政 府 相 关 公 司 的60% 股 权 是 属 于 土 著, 而40% 非 土 著.

不 同 的 定 义, 产 生 不 同 的 推 算 结 果. 当 人 们 说 土 著 股 权 是18.9%, 巫 统 没 有 反 对. 这 个 政 府 数 字, 是 否 千 真 万 确?

大 马 人 如 何 寻 找 各 族 股 权 的 真 相? 我 们 如 何 面 对 全 球 化?

甲 洞 区 国 议 员 陈 胜 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