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必须坚忍不拔地落实2005年皇家警察调查委员会报告书的125个建议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再呼吁警察部队坚忍不拔地落实皇家警察委员会报告书的125个建议,同时,内阁必须批准增加三万名警察。现有的警员是九万名。

陈医生是针对2006年11月1日报载总警察长要求内阁批准增加三万名警员发表文告。这是合理的要求,内阁必须加以核准。核准了之后,必须征收各种族的警员,加以严格训练。

我国人口增加至2千5百万,然而,警员人数只是9万而已。如果以每300人有一位警员的比例计算,那么,全国的警员对人口的比例悬殊。例如,甲洞增江人口30万,活跃警员仅是64位,即每位警察对逾3,000人口。今日,总警察长丹斯里慕沙哈山提出改善警察的建议。他是有诚意的。我们给与支持。

2005年的皇家警察委员会报告书罗列出警队的许多弱点,并提出125个建议。内政部说,101建议,81%,正在和已经实行,18建议,14%,正在研究中,而6个建议,5%,不实行。从去年8月开始,我们不停地质询落实上述建议的进展。

至今,公共服务部门已经批准警方犯罪调查部门2089新职位和肃毒部门1077新位置。正在进行中的警察建筑物计划,是包括吉隆坡总部,蕉赖县警局,增江警察局(包括可以容纳500人的扣留所),吉隆坡扣留中心,综合运动中心及隆市惹兰豪斯房屋计划。

我们要知道正在考虑中的18个建议,包括设立独立的监督委员会,已经进行得如何。我们将继续不断地追溯下去。我们欲看到,总警察长坚忍不拔地履行诺言,落实上述委员会的建议。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