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彻底重组禽畜服务部门,改善执法的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彻底重组禽畜服务部门,包括兽医和执行组,以便能够有效地监督各种肉类包括猪肉的素质,铲除禽畜业使用长肉剂或其他危害人类的物品。

陈医生于2006年10月28日再针对报载有些猪只含有长肉剂发表文告。 根据农业及农基工业副部长拿督马袖强,在这3个月里,83位供应商因猪只含有长肉剂,而接到兽医局的警告信,而9位明知故犯者列入黑名单。在1983年食品法令和1985年事物条例下,证明有罪者,罚款不超过10万令吉,或者监禁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20多年前,我曾经在国会里提出猪农使用长肉剂的事件。当局修改食品法令和食物条例。然而,使用长肉剂的棘手问题,一直都出现。传媒不时刊载滥用长肉剂的新闻。为什么政府束手无策?虽然传媒比较少报道其他肉类含药物的情况,但是,我们相信政府也必须加以关注。

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柔佛州养猪公会和大马禽畜业总会等,都要扑灭猪农使用长肉剂,而且,农业及农基部欲采取行动对付违法官员和猪农。屠宰厂也主张教育消费人,以健康肉类的意识。

每年禽畜服务部门,包括兽医组和执行组的拨款是7千多万令吉,明年是7千7百万令吉,以便确保供消费人吃的所有肉类是干净,安全及适合公众使用的;给与回教徒的,必须符合屠宰条例。

几十年来,兽医组和执行组所采取的行动,还是不能够消除猪肉的长肉剂,仍旧不能够感动猪农采用其他使猪肉比较瘦的安全药物。这是意味着,整个禽畜部门必须彻底重组,提高训练工作,和选择比较廉洁的员工。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