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anuary 07, 2007

144个地方政府必须迎合2007大马旅游年,包括保持清洁。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为谕令全国144个地方政府,积极响应2007年大马旅游年的运动,包括保持清洁,诸如不要随地丢垃圾。

陈医生是于2007年1月7日欢迎大马2007年旅游年发表文告。

昨天,首相在吉隆坡帝帝旺沙公园登上摩天轮吁请国内外的大马人推介大马旅游年,热情地欢迎游客。大马人应该响应阿都拉的呼声。2006年,1千700万人来马旅行,耗费370亿令吉。我们希望今年可以最少看到2千500万人。

除了各种族人民互相合作之外,政府必须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包括保安,各行业不会肆意欺骗游客,以及各地都保持清洁。人民也有责任。我们必须提防掠夺、抢劫、强奸等。

当局开始在吉隆坡一些地方,置放高贵的厕所。但愿,这些厕所能够保持清洁。

首相说,他要所有大马人塑造一个干净和富有吸引力的国家。为了确保成功地推介大马,每个人得做出努力。

我们同意阿都拉的看法。我们将不断指出弱点,好让大家共同改善。比如,一部分人随地丢垃圾。公园里有垃圾桶,有的人没有将垃圾丢在里面,反而扔进湖岸和湖里,草地和行径等。各议会花了上百万令吉,不能如意清除垃圾。市议会本身也有意无意中变成垃圾虫,好像每次割草,工人到处留下用过的塑胶条;这是装在割草机上当着刀片的。

每次往国内各地的公园,我们可以看到垃圾和污染的现象。例如,八打灵市和吉隆坡市境内,有的公园湖水乌黑,臭气熏天,垃圾处处有。

首相必须训令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天然资源与环境部,全面性展开长期的保持清洁运动,包括处理垃圾与污染。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