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赶快完成吉隆坡两个防洪配套,并公布计划基本开支,14。1。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尽快地完成吉隆坡防洪计划两个配套,并确保这两个配套能够真正防洪。

陈医生是于2007年1月14日针对吉隆坡两项防洪配套,第一配套是精明隧道和第二配套是甲洞、增江、泗岩末、鹅麦地下排水系统,发表文告。

昨日,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朱哈斯南声明,直辖区水灾行动室,已经准备就绪,应付水灾。我们希望这个行动室是真正有效率的。

为了提防水灾,大马水利灌溉局正在推行两个防洪计划的配套。第一是精明隧道,疏通巴生河,第二是甲洞地下排水防洪,克服鹅麦、克鲁、增江和巴都河。精明隧道是于2003年动工,原定2006年12月完成,延长至2007年6月。甲洞防洪计划是迟迟才于2005年8月开始动工,本来是今年初竣工,现在预测是本年杪完工。

工程迟迟开始,拖延完成,严重影响车族和商人,诸如增江路口,一年半来几乎动弹不得。政府必须尽快加以完成。

有些人包括大马水利灌溉局总监拿督戈一如认为,精明隧道和地下排水,并不能根治吉隆坡的水灾。政府和市民必须妥善处理垃圾,有效疏通所有沟渠。

如果以报载的数字计算,第一配套,精明隧道,的开销是21亿令吉,而第二配套,甲洞地下排水,是5亿令吉,有人说是8亿令吉,总共26亿或29亿令吉。

政府必须公布国际承认的专业组织所计算的上述两个配套的基本开支。例如,一个估计是,精明隧道的基本开支,是不到10亿令吉。若承包商大马矿业机构和卡姆达获得13亿令吉,还可以赚2亿多令吉。假使得到21亿令吉,净赚是10亿令吉,几乎百分之一百。政府必须透明和负责任,向公众交代上述两个计划的真正开支,包括基本开支和额外开支。

我们了解,治洪是很昂贵的,而且计划完成后,还不知道防洪的效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可以随便浪费公款。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