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调查全国有私人保安的花园、公寓和组屋及国内安全部的角色,28。1。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国家安全部调查全国拥有私人保安公司的花园,公寓和组屋,并拟定有效的指南,维护人民。

陈医生是于2007年1月28日出席甲洞卫星市八打嶙花园有关保安的居民对话会后发表文告。

大家都关注保安,尤其是最近罪案猖獗,诸如掠夺、抢劫,偷窃,谋杀等案件频仍,引起人心惶惶。警察的任务更加繁重。

2006年,除了多家被抢劫,偷窃和掠夺之外,有一位大学生在上述八达岭花园被刺死。今年1月,罪案还是频仍。

在人心焦虑的时候,公寓、组屋和花园纷纷委任私人保安公司,进行每天24小时的巡逻。

警察是受过训练的保安人员,并拥有法律的庇护。相反地,私人保安公司如何履行警察的职责?国家安全部必须向人民交代,私人保安公司的职权和法律的地位。在警察局,警员可以检查和扣留人们的身份证,但是,私人保安不能如此做。

今年,国家保安部的拨款是63亿令吉,包括警察部队的34亿令吉。然而,在7万名警员之中,不是每一位是出来巡逻的;有的是书记、资讯员等。

去年,内阁批准在五年内增加6万名警员。为了应付,导师的缺乏,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要委任337位退休警官转当导师,提升警员素质。我们希望他能够成功训练多种族的素质高的警员。

无论如何,在甲洞包括八达嶙花园,约有20万人口,其中只有62位警员巡逻,即1位警员对3,000多人;警察本身的指数是1对300。因此,每个居民必须做出努力。国家安全部得协助人民扮演其角色。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