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真正落实延长退休年龄从56岁到65岁,8。2。2007。

真正落实延长退休年龄从56岁到65岁,8。2。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政府真正落实延长退休年龄的建议,因为这20多年来各造屡次提出此种建议,然而,政府由于某种原因未克实行。

陈医生是于2007年2月8日针对首相于本月5日在谈到将公务员的退休年龄从56岁增加到60岁,发表文告。

我们同意首相的说法,56岁退休是早了一点。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日愈增加。

大马人的平均寿命将继续延长,现在女人是76岁,男人73岁。公、私界增加退休年龄是必需的。

在上世纪80年代,我们在国会内外催促政府把退休年龄,从55岁提高到65岁。政府尝试调高至56岁,即停滞不前。在回答我们的国会询问时,政府庐列一系列的原因,诸如行政机构的结构复杂,有些人员缺乏能力,不应该56岁后再留下来,服务期限超过35年是太长了及影响年轻人升级等。

首相署曾经提到其他国家的退休年龄,好像英国、美国、瑞典、挪威(67)、澳洲、日本(65),新加坡、泰国(62)中国、韩国菲律宾(60)。我们要臻达发展国的目标还有13年,没有理由,在退休年龄方面仍旧落在其他国家的后面。

如果我们没有引用恰当的方案,逐渐增高退休年龄,每年更多年轻人的纳税将支持更多的乐龄人士。 今日,每年在国会里不准辩论的财政拨款是超过200亿令吉,这是包括元首的津贴,法官的薪酬,上、下议院议长的薪水,偿还国债和退休金与恩奉金。退休金与恩奉金是逾50亿令吉;这是每年增加的。

我们要看到,政府不必再犹毅不决,始终没有意志调高退休年龄。我们将继续在国会里提醒首相。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