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March 12, 2007

首相署必须确保全国所有木屋获得妥善的安顿,12。3。2007。

首相必须关注,隆市局得安顿,全市所有木屋,包括增江南区的400多家木屋居民,11。3。2007。全国地方政府面对木屋问题,包括外劳的木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署确保全国所有木屋,获得合理的安顿。这也意味着,首相署辖下的市政局,必须采取合理的步骤,妥善地安顿全市的木屋,包括400多家增江南区木屋居民,并聆听他她们的意见,切勿动辄命令他他们搬迁。

该局必须向居民解释,增江南区首批50多家逼迁,是否是给予发展商设立办事处和其它运作的设施如道路。既然该局是在首相署管辖之下,首相必须加以关注。

陈医生是于2007年3月11日接见增江南区木屋居民后,做出上述呼吁的。去年,市政局已经开始通知上述居民,该局有意逼迁,以便发展这一片70 英亩土地。然而,该局没有公布什么集团将推行计划。其实,这样大的计划,必定有廉中高价房屋。

据悉,发展上述70英亩地的公司,是伊甸。该公司必须讲道理,协助木屋居民们,获得合理的安顿。

几年前,该局已经有计划发展整个增江南区木屋区,但是,由于人事的变动如调换市长,这计划只是限制于增江新镇而已。此次,该局重新调整,清除甲洞区仅存的两个大木屋区的其中一个。这是符合一再拖延的零度木屋计划;2007是最新的目标年。

除了隆市,其他州如雪兰莪,正在推行零度木屋的计划。首相署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必须监督地方政府,确保它们妥善处理木屋的问题。

甲洞区的木屋居民都希望隆市政局,在甲洞区内提供组屋如人民组屋,给予大家。我们建议:

(1)该局聆听木屋居民的意见,提供协商的机会。

(2)考虑展延搬迁,一直到两方面达到协议。

(3)居民要求迁移到甲洞街场人民组屋。

(4)发展商必须给予居民优先权,购买将兴建的房屋。

(5)考虑给予逼迁的居民搬迁费。上述木屋居民必须集体签署备忘录,提呈市政局,以便双方能够商讨,达致合理的搬迁协议。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