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March 19, 2007

环境部必须调查全国斜坡建屋如甲洞百美花园的安全,18。3。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天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调查全国斜坡建屋的安全,诸如甲洞旺沙粕迈 (百美花园)第3/2路在斜坡上兴建的27间相连排屋对四周围居民的影响,包括士拉央市议会如何批准斜坡建屋计划。这些排屋的坍塌机会如何?

斜坡建屋,是全国性的。甲洞区没有例外。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也必须检讨地方政府如士拉央市议会,批准斜坡建屋计划的来龙去脉,并协助居民长期解决,斜坡路的危险,沟渠排水,一雨成灾等问题。

去年初,发展商在上述地点,开始兴建27间排屋和斜坡路等,没有把3/2路的1百多位居民放在眼里。于是产生了如上述的一系列问题。

现在,这些屋子快要建好。每间售卖28万令吉至70万令吉不等,全部可能卖到至少1千5百万令吉。

士拉央市议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都必须采取行动,调查上述斜坡上的27间排屋,对各方面的影响,并通知居民这样的计划,是否需要环境的评估。如果不需要,当局必须以什么步骤,确保该计划不会破坏环境和危害居民?除了上述百美花园,大马许多地区都有类似的现象,需要上述三部门采取行动。

陈医生已经以电邮和传真,通知以上部门,有关居民的困境和隐忧。他将会在明天开始的国会会议,提出当局评估,批准,跟监督计划的措施兼效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