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May 18, 2012

希望副首相能够仿效曹操的唯才是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希望副首相丹斯里慕希丁,在推崇《三国演义》为借鉴的同时,能够学习陈寿《三国志》记载曹操用人行政,只要求才能的例子。这样做,对大马必定能够起得作用。


2012年5月18日,陈医生对昨天副首相为《三国演义》马来译本举行推介礼时,褒扬《三国》价值观和国家原则,发表文告。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是一部很成就的长篇小说,翻译成马来文是一件好事。它突出蜀汉帝国,诸葛亮,关羽,刘备和张飞,塑造成呼风唤雨的人物。如果能够从中学到仁义礼智,固然是优良的。

晋朝的陈寿的《三国志》是记录真正的历史:蜀汉帝国建立42年,曹魏帝国46年,而东吴帝国59年。三国各自独立,它们以军事行动,都希望自己能够统一中国,然而,谁都没有此种能力。

既然《三国》已经有马来文译本,我们希望当局也能够以马来文译述《三国志》,让更多的人了解三国的真正历史。例如,在政治文化上,曹魏帝国的贡献大大超越蜀汉和东吴。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曹操推荐人才的办法。他的用人,只是要求才能。我们希望政府能够采用唯才是用的方法。

三国时,是以军事行动争权,已达致统一。大马的政治是以民主及和平投票的方式,让选民决定民联或者国阵组织政府。这意味着,我国需要清洁的选民册和公平合理的选举制度。各方都必须避免极端,种族和宗教的言论。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