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pril 20, 2012

国会会议到凌晨3点20分,打破我国纪录。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国会议员,即立法议员的任务是立法,不管是上午,下午或凌晨,都应该参加辩论。


2012年4月20日凌晨,陈医生在国会里参与辩论一条法案及五个动议。

国会议会常规第12条是:每个议院会议是从早上十点到中午一点,下午两点半至五点半继续下去,或者会议提早完毕,抑或在议会议程上提出展延。其中的条件即是,一名部长,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提出动议,并未经修改或辩论,而在议会里通过。

昨天晚上,将近半夜的时候,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根据上述议会常规提呈动议,议员继续辩论法案,一直到所有事物都解决才休会。议院的时钟半夜12点停止。

从半夜到早上三时20分,下议院辩论2012年证券与服务(修正)法案,2012年印刷机及出版(修正)法案,以及五个财政部的动议。这是大马国会的新纪录。大概是在1977年辩论吉兰丹紧急状态,议院会议持续至凌晨两点多。

证券与服务(修正)法案,是包括股票交易和各种各样的舞弊。没有克制这些非法活动,损失的数字是惊人的。

印刷机及出版(修正)法案的条文,是包括部长给予印刷和出版执照,仿佛是比较容易,就是准证过期了也可以继续出版。然而,部长有权制定条例。他她拥有发出和收回准证的权力。虽然印刷及出版的情况稍微改善,赋予出版人,记者和作家一点呼吸的空间,然而,还是碍手碍脚,希望能够逐渐改得更好。

第一个财政动议,是有关把34亿1千8百万令吉从285亿政府投资基金,转移到发展基金,充作各种发展计划的拨款。任何吵着要早一点回去的议员,政府必须考虑要不要在她,他的选区拨款。

第二个财政动议,是将研究理事和国家科学发展信托基金的名字,改为科学理事和国家研究信托基金,约5百万令吉,作为奖励科学家及研究员用途。

第三个财政动议,是在1957年财政程序法令里,加上公共领域电脑工艺发展信托基金,奖励政府电脑工艺人员自给自助。所牵涉的款项不得而知。

第四个财政动议,是谈到东盟基建基金有限公司,在东盟10个国家里发展基本设施。至今,基金总数是4亿8千5百50万美元,大马捐出1亿5千万美元,而印尼是1亿2百万美元。

第五个财政动议,根据1967年关税法令议决通过八种关税,诸如建筑材料如钢铁的入口税减低,但不该影响到我国的钢厂,政府与东盟成员国,中国,日本,韩国,智利等,所达致的关税协议。我国每年的关税是以数十亿零吉计,国会必须关注。国家每一分钱的收入和每一分钱的支出,必须在国会里辩论通过。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