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December 16, 2011

合理地解决大马师资荒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以公平合理的方案,解决师资荒的问题。

这个方案是应该包括合理地解决临教的难题。今日,华小缺少2千300多名合格教师。

报载董教总根据教育部的数字,全国中小学缺乏七千多名合格教师。我们希望教育部能够加以证实。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曾在国会对提高教师的素质,提供各种课程。但是,他没有详细地解释有关师资荒的问题。

大家同意,教育是很重要,包括好的老师。我们在国会里,讨论如何使约40万名大马的教师都能够有高素质。有些教师,是鞠躬尽瘁;有的是需要提高教学能力。丹斯里慕尤丁承认提高教师素质,但是,他没有说明要如何提供足够的好教师。

既然中学缺少5千多个教师,而小学2千余,批准学校聘请临教,是可行的步骤。

除了以临教填补空缺,教部必须检讨如何吸引年轻人,受训为教师。这是困难的工作。公正地对待各种族的教师,是最基本的做法。例如,同一等级的各种族教师,薪酬是一样,然而,巫裔教师购买房屋,折扣7%,华、印裔没有。教育部必须调查此种不公平是否还存在。

以绩效和需要的政策,处理教师的问题,是正确的。我们希望教部声明如何解决师资荒和吸引青年为人师表。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