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31, 2011

房屋部必须有效监督高楼共管机构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必须提高监督全国高楼的联合管理组织,Joing Management Body (共管机构), 以便能够真正维护高楼居民。

2011年10月31日在国会聆听房屋及地方政府副部长,回答有关高楼联合管理组织后,发表文告。

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多大马人,涌进市区。解决住屋问题的其中一个方法,是兴建高楼。吉隆坡的高楼,日益增加。根据副部长,在1千886名发展商当中,已经成立了538联合管理组织,处理高楼居民的基本问题,包括管理费和水电费等。整个国家,出现超过两千个联合管理组织。

除了有些高楼还没有联管之外,那些有此组织的也面对问题,包括居民没有缴交管理费或管理无效。

甲洞的廉中价高楼和公寓也面对各种问题,包括联管组织。例如,甲洞孟查拉拉公寓Kestana的联管组织于2011年10月3日发现到所聘请的女账目执行员,利用假文件,吞食了25万3千令吉居民缴交的管理费。联管的主席等各自有职业,只好聘请工作人员。这个女工人是Noor Salida Ahmad;她曾经牵涉其它7宗欺骗案。警察正在调查此案件。

几年前,当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在国会里提呈联管法案时,我们曾经谈到联管面对的难题。该部必须具有效的监督系统。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