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内政部必须尽快解决中小型工业外劳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要博士,再呼吁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尽快解决全国中小型工业的外劳问题,却勿拖延而影响生产。

有于社会的发展,本地青年对某些工作,诸如中小型工厂没有兴趣。于是,这些工厂依靠外劳。我们一方面鼓励本地人,一方面合理地处理外劳的问题。

2011年10月20日,陈医生在增江中小型工业联合会晚宴上,做出上述呼吁的。

中小型工业是重要的。在制造业,它们是占出产总量的约30%,700亿令吉,而雇员约40万人。在现在的社会情况,许多雇员是外劳。本来雇佣非法或合法的外来,已经复杂。最近的漂白行动,使问题变本加厉。

上个月,我在国会里询问希山有关漂白和指纹鉴别运动,所登记的两百多万外劳,催促他快马加鞭处理,并公平合理地为许多领域,包括中小型工业与园丘业解决外劳员工的错综复杂问题。我们继续在国会里提醒内政部。

明年,财政部拨出5千320万令吉给与大马中小型工业公司,其中的目标是提供咨询,商业发展和与各部门的协调。同时,首相署绩效与实行单位的拨款是4千万令吉,以便监督转型计划下的各种目标,包括中小型工业。

大马中小型工业面对各种问题,影响其竞争力。除了外劳等,在新工艺如资讯工艺和全球市场的需求方面,上述两个机构可以积极地提供协助,俾使我国的中小型工业可以解除万难,提高竞争力。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