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17, 2011

振作起来吸引投资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认为大马必须振作起来,在各方面做出努力,以便使投资者有信心,诸如塑造廉正,提高效率,透明和公信力。

2011年10月17日,陈医生是针对副贸工部长拿督米站在国会里回答有关本地和外国在大马的投资,作出评论的。

外贸和工业部指出,2010 年在大马的本地投资是181亿令己,外国投资是211亿;2011年一月至8月,本地投资164亿,而外国194亿。我们希望这些投资能够顺利地完成。

其它国家诸如中国,吸引很多投资。情况将会继续如此。那么,大马有什么办法?中国、印度和印尼有其独特的一面,我国又有其优点。最重要的是投资者对本国的信心。政府对此有其看法。

例如,我国是出产煤气和石油。单单出口石油,也不是办法。有些国家专门引诱石油加工或下游工业,诸如新加坡。

我国的石油下游工业,是需要发展。当然,我们必须衡量其正面和负面,鼓励那些比较正面的工业,提防污染。

投资家是要对大马有信心。其中是包括廉正、效率、透明和公信力。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