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首相必须在各领域显示公平与正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实行大马各领域包括经济领域的计划时,必须落实公平与正义(公正),给予大马人都有机会获得应该得到的东西。

首相最近再声明的14亿令吉计划,说是予以低入息者参与8个领域的机会。其实,这些必须是透明和有公信力。招标和开标必须是公正的。

2011年9月11日,陈医生是在彭亨文冬该党彭州代表大会上,做出上述呼吁的。

今日,彭亨最大的课题,是关丹的Lynas稀土厂计划和劳勿金矿Cyanide污染。环境部必须彻底调查稀土与Cyanide对人民的影响,并采取合理的行动。

我们行动党是标榜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其中一个旨标是争取公正。例如,上千万的雇员缴纳公积金,它的资产已经是1千455亿7千万美元,世界排名第九。最大的,是日本政府退休基金14兆亿令吉。

公积金局的有些投资活动如参与砂崂越巴贡水坝计划,令人惊慌。该计划已经出现问题,为什么此局加以拯救?这是必须向人民交代的。如果该局的1千455亿7千万美金的管理廉正,成为世界廉正排名第九或更佳,必定是值得光荣。

时下,脍炙人口的课题是预付手机服务税6%,要1千3百万用户负担。正当全球经济衰退,大马也受影响的时候,此举是否合理?本来,电讯公司是缴交5%的服务税,今年1月1日,政府起1%成为6%,约一年后要叫用户付还此税,肯定是引起大众的激烈反应。中央政府必须即刻调查,以便确定这样做是否公正。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