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August 22, 2011

检讨、改革和转型公共服务界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全面性检讨、改革和转型公共服务界,以便可以开始看到有所改变。

2008年3月8日到现在,中央政府的各种转型计划,使大家感到它好像是要带来新的秩序。今天,慕尤丁强调改革与转型势在必行。我门希望能够带来转变。

2011年8月21日,陈医生在怡保巴占行动党的宴会上,作出上述呼吁的。

大马的公共服务界,雇佣超过1百20万人,除了私人界,这服务界是非常重要的。几乎人们日常生活所面对的东西,诸如执照、门牌税、垃圾费、装修、等等,都需要通过各种政府部门。

一谈到政府部门,人们心有余悸。有的人的经验还不坏,有的是满肚子火。由于各种缘因,受到公务员的气的,大有其人。有的从楼下,被指示到楼上,左边、右边,空跑几趟。有的索性找中间人,多花一些费用,解决跟政府人员来往的麻烦。有的只好缴交台底浅。政府部门不好搞。

昨天,副首相重申,为了符合国际经济的发展,勿使大马落后,改革和转型势在必行。有改革、有进步毕竟是没有错。

他说:“我们必须以全民宏观角度来看,去理解国家领袖是要为国家整体,而不是特定族群带来改变。”超越种族藩篱的治国方针,是正确的。

我们要看到,大马有全面性的改变和转型,公共服务界和私人企业界必须迎合今日世界的发展。

中央政府必须全面性检讨公共服务界的繁文缛节和贪污舞弊的实况,进而展开改革和转型。这是复杂和艰辛的工作,需要长远的斗争。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