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ly 27, 2011

严肃的策略提拔妇女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不但要有严肃的策略,同时给予好机会,俾使妇女能够更上一层楼,包括当企业董事。

在学校和大学里,女生的表现比男生卓越。她们有潜能攀上高峰。这个现象在各领域里产生。

2011年7月26日,陈医生针对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促进妇女的言论,发表文告。

昨天,丹斯里慕尤丁谈到,拟定训练策略引导妇女登上高峰,包括成为企业董事。

其实,妇女们正在竭尽所能,往上爬。

教育是必需的。女性在学校和大学,成绩彪炳。在全马约40万名教师当中,大多数是女性,占尽优势。大学里的许多学科,超过60%是女生,甚至于要寻找合格的男生填补空位,也面对困难。明年起,高教部长打算在大学增加男生。但是,如果男生不合格,就必须录取女生。

妇女部长拿督沙丽扎说,现在32%的政府高级职位,是委任妇女。2004年,只是19%。我们希望中央政府能够公布详情。

的确,女性是有能力担任要职。当局必须选贤举能。副首相的上述提拔女性的策略,必须真正严肃,不分种族和宗教,给予女性训练和机会。

妇女是擎半边天。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