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ly 26, 2011

大马选举制度需要改革为公平的制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重申大马的选举系统,是需要改革,变为真正公平的系统。国阵和民联必须找出两方都能接受的管道,以便处理改革的问题。

2011年7月27日,陈医生针对昨晚沙亚南旺阿末对安美嘉讲座会置评。

自1956年至今,大马的选举系统,需要随着时代,逐渐改革,俾使可以看到是公平的。净选盟争取对它的改革,包括本月9日净选盟在吉隆坡的集会,引起中央政府的激烈反应。

709之后,昨晚在沙亚南Karangkraf集团总部的座谈会,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和净选盟主席安美嘉对垒,第三主讲者是三诉安李教授。

听众对此座谈会的反应,必定是激烈的,尤其是当旺阿末谈话的时候。结果,座谈会提前结束,3名主讲者无法总结。

旺阿末认为选委会只是管理选举事务,没有权力修改选举法令,只有总检察长可以这么做。安美嘉再建议设立拥有国阵、民联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的特别委员会,以便检讨改革选举制度的问题。

我们不知道实行指纹系统能否改善选举制度。既然没有国家用过此系统,其利和弊不得而知。除了技术方面,选委会是否廉正是症结问题。

国阵对现有的选举系统有其看法,民联有不同的观点。以两方面能同意的管道,诸如特别委员会,商讨解决方案,毕竟是可行的和平方法。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