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ly 20, 2011

高教部必须确保所有计划包括储蓄是廉洁的。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催促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确保所有计划,包括国民教育储蓄计划(SSPN),是有廉正的人士管理,公开,透明和有公信力。

根据卡里,2008年有48万2千人开设储蓄户头,总存款1亿3千万令吉。今年上半年,2万1千个户头,总额4千100万令吉。从2004到今年6月,总共有99万个户头,总储蓄额是4亿6千500万令吉。高教部的责任,是确保这些钱不会被滥用,真正培养孩子的储蓄习惯和加强高教基金局的运作。

2011年7月22日,陈医生是针对高教部长重申强制高教基金借贷者以20令吉开设上述储蓄户头,发表文告。

教育是重要。提倡储蓄,加强高教基金局的运作,是推动教育的其中一个步骤。

从2004到2011年,高教部设立储蓄基金,没有强制开户头。从明年开始,就要强制了。

的确,这个基金是一个来源。当局必须彰示,所有措施是有诚意的,而不是借着人民关心教育的心理,加以剥削。

卡立谈到,由于一些原因,起初没有强制接待着开设储蓄户头。我们希望他能够公布这些原因,而不是因为看到有机可乘,而加以强制。

我们会继续不断地监督高教部储蓄基金和高教贷款,包括有多少个借贷者付还。

私人企业机构是有其社会责任。跟这些企业机构合作,毕竟是令人关注,希望纯粹是援助教育,而没有节外生枝。

其实,每个先进国,除了无条件的奖学金,都有教育借贷计划,而且拥有高效率的机制,促使借贷者付还。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