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ne 13, 2011

公证行动对付未履行合约的奖学金持有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政府必须公平分配奖学金,同时也必须公正不阿地对付拿了奖学金,然而没有履行合约的人士。

2011年6月13日,陈医生在国会里听到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斯里解释有关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如何分发奖学金和没有履行合约的奖学金持有者。

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每年拨出上亿令吉分发奖学金。今年,埋怨当局不公平的人士仿佛有增加。本来,奖学金的问题是错综复杂的。如果处理不当,问题更加棘手。

前年,拿到大马教育文凭特优的学生没有那么多,公共服务部门的300个奖学金,只有百多个得奖者。埋怨的声音没有那么大。去年,获得此文凭特优的学生比前年多。申请者超过300名,不满的声音四起。

纳斯里提出解决方案,包括只给与那些已经在外国著名的大学被录取的特优生奖学金,并鼓励特优生在本国大学就读。在实行这些方案时,必须公平合理。

部长重复,此十年里,有500名公共服务部门奖学金持有者,没有回国,也未还回所拿的钱。政府花了数十亿令吉,与拿奖学金的学生签约。它必须公正不阿地对付没有遵守合约的持有奖学着。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