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May 11, 2011

政府必须采取有效的行动解决烟霾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再催促政府与印尼政府谈商,寻找有效的方案克服我国烟霾问题,包括感动印尼批准东盟的跨国界烟霾条约。

据悉,印尼苏门答腊和卡里曼丹每年这个时候烧芭,引起空气污染;指数超过100必定影响健康。

陈医生于2011年5月12日再针对每年产生的烟雾发表文告。

许多年来,大马每年5、6月面对烟雾弥漫,对人民不利。例如,今日巴生的空气污染指数是超过100,万津96,沙安南84,而马六甲82等。环境部认为这是与苏门答腊和廖内岛野火有关。听说,有的印尼人坚持大马烟雾跟印尼无关。该国农夫燃烧杂草,准备耕种;园丘烧老树减少开支。

我们在东盟的会议上提到这个问题,例如东盟国会议员大会提出解决方案。大马政府屡次声明与印尼政府达致协议,面对此问题。然而,印尼方面的烧芭事件频仍,没有改善。我们希望大马本身没有随便烧芭的事件发生。我们经常看着大马、印尼联合对付灾难委员会和跨国界救火行动等的新闻。这些仿佛是雷声大,雨点小,烟雾还是腾腾。

2002年,东盟通过跨国界烟霾条约,增强各国的协调,面对森林大火。我们盼望印尼批准此条约,并采取有效的行动,共同解决烟霾的灾害。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