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rch 10, 2011

警惕和监督513家私人保安公司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提高警惕,监督513家私人保安公司的效率和安全,确保这些公司是真正履行其责任。

这些保安公司的人员是如何进行基本的训练,是由谁提供训练课程?它们的可靠性?

陈医生于2011年3月11日继续针对私人保安公司发表文告。

大马的警察是为人民提供安全的社会,遏制犯罪活动。然而,最近几年,私人保安公司如雨后春笋地出现,有些是跟退休的警官有关系。到底这些保安公司,是否能够塑造安全的气氛?最后是与警察部队相辅相成,或者是可以取代警察?

本月9日,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说,513私人保安公司,雇用15万人,其中7万8千926时受过基本的训练,7万7千853是本地人,1千零73是尼泊尔人。就是根据内政部的数字,7万2千零74人没有受过训练。所谓基本的训练是什么东西?既然警察不会把任何权力交给私人保安,就是稍微有训练,其意义何在?

将近一半的私人保安人员是没有受过训练的,多少名是本地人,而多少名是尼泊尔人?没有受过训练,如何保安?

内长指出,私人保安的巡逻或站岗,给与公众制造安全的气氛。 我们将不断追溯,要知道他怎样看出私人保安的安全气氛。假如私人保安是能够提供安全,我们还需要警察吗?

每一个保安公司的服务,是需要多少钱。513家公司的报案,总共花了公众多少千万令吉?甚至可能多少万万?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