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真正鼓励创新,吸引及收留人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首相拿督斯里那吉,真正履行鼓励创新的政策,吸引和收留人才,才能够在2020年把大马塑造成为先进国。

当今,所采取的步骤必须改善,才能够真正吸引国内外的人才,并制造有力的气围,使她、他们不要离开这个国家。

2011年2月18日,陈医生针对首相有信心于2020年,江大马变成先进国的言论,发表文告。

昨天,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大馬於2010年全年經濟取得超過6%的成長率;如果外來因素沒有對國家帶來直接衝擊,他有信心大馬能夠在2020年成為先進國。

他說,大馬是主要的貿易國家,外需一旦降低,將會影響國家經濟成长。 “我們在建設大馬民族的努力上,並不是把非土著包括華裔或錫克人變得更馬來人。我們應該彼此包容,寬容及接納彼此的差異,而非彼此容忍。因為只有大家都不喜歡大家,彼此才需要互相容忍。”

的确,大马各种族必须互相包容,尽量以和平的方法解决问题。然而,在实行新经济模式和各种转型计划的时候,首相必须透明,公布施行的成果。如果只注重宣传,表扬一个大马和转型计划,忽略了成果和实际的情况,那么,人民必定没有信心的。

在2011年的财政预算案里,拿督斯里那吉公布人才公司,Talent Corporation,表示注重人才。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够培养、吸引和收留各种各样的人才,不只是工、商业、而且也包括互联网,音乐,绘画等各方面的人才。

例如,在英国或美国工作的大马医药专家,一旦回来大马,她、他面对各种各样的障碍。英、美的薪水是比本国高,设备比较齐全。我国各领域对吸收人才有不同的看法,有的确实要人才,有的只是敷衍了事。中央政府必须关注此方面。

首相要使大马于2020年达到高收入的国家,他得塑造创新的气氛,并确保所有收罗人才的计划能够成功。无论美国面对什么问题,她的吸引和收罗全世界的人才的政策和措施,经常改善。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里,大谈改善培养,吸引和保留人才的政策和措施。大马对这方面,必须做出更大的努力,符合国情。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