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anuary 14, 2011

中央政府必须严格监督私人保安商业化的影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全面性调查和严厉监督各地保安商业化对人民的影响,包括非法外劳充当保安员,并向大众交待警察保安和私人商业化保安的不同。

2011年1月15日,陈医生再针对私人商业化保安对人民的影响,发表文告。

大马的十多万名警察,是负责保安。起初是出现私人保安,诸如银行的保安。最近几年,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地产生私人商业保安服务,例如在住宅区和公寓的保安。

我们经常在国会里询问内政部,有关警察的责任和私人商业保安的课题。该部的答案不完整。我们将继续追问,催促政府郑重其事,妥善处理私人商业保安,监督这些保安公司在住宅区和公寓等的生意,到底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除了安抚一些人的心之外,在广泛的保安问题上,诗人保安公司是真正起了什么作用?

我们屡次向警方发问,是否要把警察的部分权力跟保安公司分享,让保安人员发挥。警方坚持,它的权力是不能够与任何人分享的。那么,保安公司和人员的效率怎么样?他、她们有没有受过严格的训练?

昨天,《每日新闻〉报载,本国有3万名非法保安人员。警方必须加以证实。

当犯罪案件在一个住宅区,好像偷和抢活动出现时,有多少是与保安公司有关系? 这些保安公司的背后是不是退休的警官?私人保安公司是以什么方法,促使某地区的居民接受其保安服务?此种保安生意是如何蓬勃?

大家有责任关注私人商业保安行业不会在人民身上揩油。内政部必须做出适当的交代,确保警方履行责任。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