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确保不谙华语的教师不被派到华小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利慕尤丁,确保教育局不会派不谙华语的教师前往华校。

陈医生于2010年12月17日再针对教局调派不谙华语的国文教师到华小事件,发表文告。

昨日,教育部长慕尤丁谈到内阁已经做出决定,一旦有派不谙华语的教师往华小和淡小,一定会加以纠正。

派遣不谙华语的教师前往华小的问题,已经是数十年了。在1987年,这个问题闹到中央政府援引内部安全法扣留人。当时,除了已故林晃升和已故沈慕羽,还有我本人。因此,每次看到上述事件的重演,使我感触很深。

慕尤丁说:“很有可能有关教育局在内阁作出决定前就发出指示,才会出现不谙华文的国文教师执教的情况。据我了解,出现此类问题的学校不多,只有来自数个地区。”

如果我们从1987年算起,23年后仍旧有类似事件重演。这样是不容易解释。教长仿佛说明,内阁只是在最近做出决定,教局不知道,联络当局一定可以解决,不成大问题。

慕尤丁必须郑重处理此问题,确保事件不会重演。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