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高等教育基金必须解决电脑管理系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高等教育部尽快解决电脑管理系统,从毕业生追回所欠的16亿8千万令吉。

2010年11月10日陈医生针对高等教育基金的管理问题发表文高。

自从1997年中央政府成立高教基金,起初是给予土著,接着是开放给予各种族的学生。截至2009年12月31日,该基金已经借贷给予1百46万学生,总共3百13亿9千万令吉。应该收回的是31亿9千万令吉。由于各种原因诸如电脑管理系统不完善,只能鸠收15亿1千万令吉。

从1997年到2002年政府资助高教基金52亿9千5百万令吉。从2003至2010年,该基金向金融机构借贷2百20亿令吉。向金融机构借钱是短期的,然而借贷给予学生是长期的,可能20年。这是极难维持的。有些毕业生缺乏道德,欠基金钱没有还。

纽西兰有同样的高教基金系统。她有效地由政府的税收局鸠收。至今,大马的高教基金所鸠收的钱,20%是通过陆路税收局的。明年才打算修改高教基金法令,模仿纽西兰的方法。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该基金的电脑管理系统。例如,2006年,该基金要用好像银行的贷款系统,花了8百80万令吉设立Education Loan Collection and Recovery (Elcare).接着, 财政部属下公司PROKHAS 提供End To End Financial System (ETEFS). PROKHAS是承包商。它委任二手承包商3i Infotech;这是在印度孟买。这个系统一蹶不振。

高教部必须振作起来,即刻把电脑管理系统弄好。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