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October 22, 2010

重新考虑收买巴贡水坝给予沙捞越

重新考虑售卖巴贡水坝给予砂朥越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重新考虑把巴贡水坝以原价卖给与砂朥越政府的计划。
中央政府必须向人民交代73亿令吉公款兴建此水坝,是如何妥善地应用。

中央政府售卖巴贡水坝予以砂朥越,产生了很大的疑问,诸如为什么要建此水坝?如何出现复杂的问题?砂朥越是否真正需要这样的水坝?剩余的电力是要卖给谁?为何已经不要在南中国海底置放大电缆?

2010年10月21日,陈医生在国会里听到副财政部长答复有关巴贡水坝的询问时,深感遗憾。

十多年前我们在国会里反对兴建巴贡水坝,然而,国阵政府拥有大多数议席,为所欲为。于是,一系列错综复杂的事件接踵而来,闹得满城风雨,人民损失很多钱。

中央政府必须详细解释巴贡的沧桑史和冤枉钱。根据财政部通过其属下公司砂朥越水利公司,所花的钱,所谓原价是73亿令吉.就以这个价格卖给砂朥越州政府?

甚嚣尘上的课题是在砂朥越设立铝工厂,需要1千瓩电能.该州是有煤气和石油可以支持类似的工厂.然而,该州是否有铝化合物的矿场?剧毒的废物要如何处理?最近匈牙利铝厂废物的灾难是否可以借鉴?我国需要多少铝?要出口何国?

我们认为中央政府必须重新考虑上述售卖计划.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