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首相纳吉必须鉴定自由市场,铲除障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甫回国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郑重考虑鉴定大马的自由市场和投资的开明措施,以便迎合外来的投资。

2010年10月7日,陈医生读到传统媒介报道纳吉伉俪返抵国们受到欢迎,以及欧盟自贸协议谈判,而发表文告。

本星期,纳吉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亚洲与欧洲峰会是正确的。今日,东盟扮演重要的角色。作为东盟的成员国,大马必须更加积极。各主要集团包括美国、中国、日本、印度、巴西,俄罗斯,纷纷提高各种接触与谈判,维护各自的利益。

普遍的现象是,东盟与欧盟峰会之后,接着是个别国家互相谈判,完成自由贸易协定。本月5日,欧盟-大马自由贸易协议及欧盟-大马伙伴合作开始谈判,可能需要两年。东盟与美国对话了之后,大马与美国谈判自贸协定,长时间还未达致协议而已。美国正在进行跨亚太伙伴关系协定。

集团与集团,盟国与盟国,各国与各国的贸易协定是错综复杂的。首相谈到经济转型计划,提倡自由经济和开明的政策,以便应付时需。这是有理由的。我们关注中央政府履行经济转型的效率和传媒报道国油在未来3年资本开销大幅提高。

纳吉相信在2020年,经济转型计划可以吸引1.4兆亿令吉投资,80%以上是私人界。要达致此目标,各方面尤其是中央政府,必须全面性调整经济政策,鉴定自由市场和经济开放,铲除各种障碍。在扶弱济贫的政策上,是否能够确定不会影响投资气氛?

我们将继续催促中央政府,在这些方面做出努力,而不只是在媒介上发表喜讯而已。贸易和经济是千变万化,不可能天天是好消息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