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大马必须振作起来,更积极地应付今世。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大马人民包括政府,必须更加振作起来,加强我国的竞争能力,适应新的世界。

我们可以看到东盟成员国越南,正在大肆调整,积极向各方面改革和吸收新知识。如果大马没有快马加鞭,越南可能在几年内超越本国。

2010年9月24日,陈医生在士岩末行动党宴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我是大马国会的其中一个代表,出席于本月19日到24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国会议员大会,十个成员国都有代表团。这个大会是每年一度,轮流在有国会的东盟国家举行,下一届是在柬埔寨。

正如中国的人代代表对大会说,东盟是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以东盟的身份跟大国或集团如美国、中国、日本、欧盟、印度、巴西等对话,是比较有意义。

在海内的时候,我们发现到越南竭尽所能,显示她主办上述大会的能力。虽然每个国家有优点和缺点,我们接触到的越南年轻人,很好学,求进步。她的迅速发展是值得我们关注。如果大马没有真正振作起来,越南是有可能超越大马的。

根据大马首相署经济改革计划本星期的文告,到2020年预算有1.4兆亿令吉即4千4百40亿美元的投资,80%以上 是私人投资,塑造3百30万工作机会。在同一个时期内,中国也计划获取3.6兆亿美元的投资。届时,我们不知道大马和中国的上述计划,谁将会成功。

现在的投资气氛是需要改善的。中央政府必须在各领域里,铲除弱点包括繁文缛节,进而制造有力的气围,包括充分利用人才。实际上,要改善当今的文化,需要下苦功。

警察增加巡逻和提高效率对付犯罪活动

当我在海内的时候,也照样收到地方上抢劫、偷窃等犯罪活动的讯息。接到某地区出现犯罪活动时,我们与警察联络。警方增加该区的巡逻,罪案下降,但是其他地区的罪案相反地增加。除了要居民的合作之外,警察必须尽量增加巡逻和提高效率。

最近,冼都县警局正在重建,县总部部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驻扎在增江警局,另一部分是在甲洞街场警局,警员人数有增加,希望警方能够更有效地提高防范犯罪活动的效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