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关注犯罪率上升和以学生名义进入大马的人士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各方面如警察,移民厅和学院,更加关注以学生名义进入大马的人士,以便确保他、她们都是真正的学生,不会在本国展开犯罪活动。

陈医生于2010年8月19日发表文告,因为一些人士包括甲洞居民怀疑有些所谓外国学生,包括非洲来的,不是真正学生。

高等教育部的数字时,2008年有7万2千外国学生在本国大学念学士或更高的文凭, 2009年是7万5千人,2010年预测为10万人。内政部的数字是2009年有9万369名国际学生进入我国。当局告诉我们,移民厅只允许非洲学生进入我国。

肯定地,警方,移民厅和学院必须紧密合作,以便确定每年进入我国的国际学生的人数是名副其实的。外国学生占了高等学府学生总人数的5%。

我曾经遇见国际的学生,他、她们只热衷于学生的活动。但是,有些是不然。比如,上个月,我跟一名非洲男子打招呼,他拿了我的名字和电话,接着是约我出去,谈到高回馈的上亿元的计划,显然这名人士不是学生。有的所谓学生,包括非洲人,可以在甲洞宏图园开设餐厅酒吧。

非法进入大马的劳工或移民是以几百万人计算的,各种国家都有,诸如印尼,缅甸,泰国等。那么,非洲大陆来的是非法入境,或者是假冒学生窜进我国?各造必须想方设法,克服从长长的大马海岸线进入大马的非法移民。

警察的数字说明外国人造案,只是占了总罪案的2%,每一千大马人当中,有5.3人造案,外国人是每一千人当中3.8人造案。

无论如何,警察、移民厅和学院当局必须提高警惕,提防外国人假冒学生进入我国,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