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ugust 06, 2010

地方政府必须提供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包括全国地方政府如吉隆坡市政局,竭尽所能提供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诸如建筑物特制的斜坡和路旁的边石,以及廉价屋。

陈医生是于2010年8月7日针对残障人士的问题发表文告。

今年的国家财政预算案,拨出2亿2千4百万令吉,给与残障人士。我们很想知道,到底这个款项,是如何为他、她们提供良好的援助。例如,此预算案说明,国家房屋部门于2010年,兴建7万4千间廉价房屋,其中有多少是分发予以残障人士?

政府经常谈到提供残障人士的援助,包括隆市局,如设立方便擦障人士的网站,可以调整字的大小,颜色,和阅读的方便等。然而,残障人士的一些组织认为,该局对他、她们不够了解。例如,它成立残障人士组,其中人员没有一名是残障人士。

我们希望私人界也照顾到残障人士。据悉,马来亚银行拨出1千6百万令吉,俾使其全国的分行,提供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我们希望该行能够履行此计划。

然而,地方政府如隆市局必须负责提供残障人士的设施包括廉价屋。给与坐轮椅的人士,斜坡和路旁的边石是很重要的。我们希望全国地方政府如隆市局能够尝试进一步提升设施,协助残障人士们。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