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ugust 03, 2010

内长希山:不应禁天主教用‘阿拉’'字眼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希望大马人包括政府能够小心谨慎处理种族和宗教的问题。这是包括天主教徒使用‘阿拉’的字眼。

2010年8月3日,报载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指出,前任内长丹斯里塞哈密不应该禁止天主教使用‘阿拉’的字眼。

他说:“对于内政部,这是一个零和游戏,但这令我们处在一个未知的环境,困扰了我们很长一段时间。

“但必须承认的是,沙巴、砂劳越经过长时间演变,在接受度及使用方式上已有共识,但半岛的穆斯林,与东马完全不一样。”

大马宪法言明,回教是官方宗教,而其它宗教信仰自由。这意味着,所有的人,包括政府必须小心翼翼,切勿使任何宗教感到不安。上述前内长的做法,的确引起困惑。

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宗教极端活动,包括自杀式的袭击。

世界上许多人引用‘阿拉’字眼代表‘主、上帝’。在大马半岛的有些人,对此产生不同的看法。

我们希望中央政府能够以开明的态度,解决上述问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