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ly 14, 2010

稽查大马的森林和集水区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尽快稽查全国的森林范围和所有集水区,以便有效实行环保包括保护动物法令。森林和野生动物,是不可以分开的。

我们需要正确的动物的种类和数目,以及已经和将要绝种的。比如,大马森林本来是有孔雀的,但是,现在它已经绝种了。

陈医生是于2010年7月13日, 陈医生是在国会里参与辩论保护野生动物法令时,作出上述呼吁的。

森林、集水区、野生动、物植物等,都是息息相关的。数年来,我国对保护这些重要的东西,是需要完全改善的。但是,要有效地执法,就必须拥有森林、集水区、野生动物级职务的详情,并能够克服每州在执行法令时各自为政的倾向。

在十九世纪,大马半岛有90%的热带雨林,1957年独立时,74%的土地是覆盖着森林,70年代,降到61%;90年代47%。每年,7千方公里的森林消失掉。上个月,环境部答复我说,我国的土地,70%是绿林,包括油棕和树胶园。如今,我们必须找出正确的数字,多少是原始森林,若干是植林,几成油棕和胶园等。

大马的老虎的生存已经出现危机。据预测,再过50年,我国的老虎可能绝种了。在沙巴州,人猿 Orang Utan 的数目只是2万只,20年后,可能剩下1万1千只而已。

由于法律问题,沙巴和沙捞越没有包括在上述保护野生动物法案里面。虽然,有些沙巴和沙捞越人,说他们有自己的法令,然而,要有效地执行法令,就必须全国一致,不偏不倚,无畏无私。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