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une 12, 2010

确保第10计划兴建78千单位人民付得起的房屋和建筑业的纪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落实第10大马计划确保有素质和人民付得起的房屋,诸如拟定策略,有效地应付建筑材料价格暴涨的趋势及建筑业的各种弱点,诸如偷工减料。

陈医生是於本月13日针对第10大马计划标榜有素质的和人们付得起的房屋,及市面盛传低价高涨30至40%、建筑材料价格腾升和物价上涨15到50%,发表文告。当局必须正视报载巴生谷的单层、双层、三层排屋、商业单位价格已上涨,涨幅介于15%至50%。

本月10日,国会聆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漂亮的语言,提呈2011至2015年第10大马计划,包括有意提供素质好与人们付得起的房屋。根据政府的素质,第9大马计划兴建了12万8千间廉价房屋。这数字未说明此房屋是由真正合格的人们购买,或者是给与其他人。

虽然计划书谈到大马有足够的房屋和安全的地点等,我们需要能够反映真相的数字。我们必须提供高素质和安全的房屋给与各阶层。各方面包括警察必须必须拟定地方住宅区的犯罪活动,包括头、抢、掠夺和强奸。

例如,第10计划打算兴建7万8千单位人民付得起的房屋,即每月收入不到2千5百令吉的家庭。政府津贴公共房屋30%至75%。让我们看到,真正履行的准则,不分种族地提供给与人民。

除了提供有素质及人们付得起的房屋,第10计划强调培养健康和能够持续的房屋工业。我们需要各方面的合作,包括各政府部门的廉洁与效率,铲除繁文缛节。计划书的建议是一件事,政府部门有无真正的义务,履行这些建议,又是一件事。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