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ne 09, 2010

拟定可行的步骤协助人民,如正确处理白糖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强调政府必须采取可行的步骤,协助人民包括商人,渡过困难的日子。

虽然中央政府认为,今年首季经济成长10.1%是很振奋人心,但是大家的处境还未见改善。这方面政府必须更加关注。

陈医生是于本月10日针对中央政府对经济现状的声明,作出上述呼吁的·。

政府说,大马经济已从2008年的萧条开始复苏,上述的10.1% 经济成长,跟2009年同一季4.4%比较,是有进步。好转的因素,是包括670亿令吉经济配套,节俭,减少石油津贴和不迫切的开支,政府采购竞争的机制和提高投资者的信心,首要绩效指数,国家成效领域,新经济模式,经济转型计划,国家主要经济范围和今日公布的第十大马计划。

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多多关注大众所面对的各种问题。 在开放27个次服务和财政领域的时候,必须公平合理和有效地对待所有申请者。

政府给予四家大公司进口白糖执照,因为我国99% 的白糖是入口,主要是从巴西、澳洲和泰国进口。本国玻璃市联邦土地发展局的白糖,是1万7千公吨,只是1%而已。为什么会出现短缺?国际糖价暴涨,影响市场。现有的机制未能控制市场的混乱。

促进经济改型,新经济模式等,是一件事,减少行政措施带来负面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国内贸易部的零售执照,引起反应。当局必须妥善地处理。如果任何措施,对人民的确有利,始终是可以克服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