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y 29, 2010

除了使各族获得公平待遇,也必须确保廉正,行政效率,宗教自由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除了履行所声明的华人要求公平对待,也必须郑重考虑各方面,诸如廉正,行政的效率和确保宗教自由。

陈医生是于2010年5月30日针对首相昨天的声明,华人要求获得公平对待,并不是质疑宪法153条款,发表文告。

首相主要是评论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曾说,华人可以当副首相:如果我们没有获得非马来人的支持,我们下届大选将会失去许多席位,毕竟不是每个马来人都会支持我们,也有一些马来人已经忘记了马来人的斗争,失去了马来人的精神,有的则只是为了要当首相。

大马的所有种族包括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大雅人和卡达山人等,希望能够获得公平对待。大家盼望纳吉能够对这方面做出努力,如何使各族都能够享有这样的对待。

今天,各种族都有改革的愿望。例如,政府大肆宣传发展计划,有的上几十甚至几百亿令吉,然而,这些拨款有没有到达目的地?首相必须确保说拨出的款项,能够达到目的和目标,如拨出十亿令吉,这十亿必须到达目标,不能半途被侵蚀掉。

我们要告诉首相,华人,马来人和其他种族所需要的是多方面,包括廉正,肃贪,行政效率等。比如,今天我国有反贪污委员会,作出了调查后,必须把案件交给与总检察长定夺是否控上法庭,而且总检察长是在首相署管辖下,最终的权力是在首相手里。纳吉必须考虑如何使反贪污委员会真正独立。其他如确保宗教自由是必需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