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pril 23, 2010

要纳吉履行诺言,乌雪选民必须投民联一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乌鲁雪兰莪6万4千5百选民,在本月25日选民联候选人查益,因为他在各方面都比国阵候选人卡马拉强。同时,如果选民们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履行一个马来西亚的诺言,选民联就比较能够促使他不要犹疑不决。

例如,一个大马是以大马人优先,新经济模式,是要废除固打制,而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喜欢在分发公民权和永久居留证时,作为头条新闻。

本月23日,陈医生在新古毛民联座谈会,为查益打气时这么说。

自从本月17日到现在,民联和国阵倾全力,希望在乌雪区补选获得胜利。由于一定的因素,传统媒介在显著版位,刊登国阵的活动,如今天星洲日报头条新闻,希山分发公民权给与一年老夫妇,纳吉‘一个大马’比KFC火红等。相反地,民联的新闻是比较逊色。

还好,今日世界有网络,民联可以将讯息传出去。当然,所有讯息是必须有根有据的。

乌雪选民有机会看到传统的媒介和网络的新闻之后,可以做出比较,两个候选人,查益和卡马啦,孰好孰坏。在国会里,谁比较能够履行立法、监督公款、监视公务员及传达民声的义务?

纳吉在一个大马的概念里,标榜大马人优先,但是,当其副手丹斯里慕希丁坚持马来人优先时,纳吉说是对的,一个大马,变成两个大马。

新经济模式强调绩效和需要,废除固打制。当一部分人士反对时,纳吉说该模式是比较偏重绩效和需要。

内政部注册部门每年处理上万公民权的申请。整个程序是复杂和缓慢的。每年有批准几个,只是以前的内政部长没有大肆宣扬,报纸没有头条而已。现在西山必须公布,其属下所处理的公民权申情书数目,每份需要多少时间和批准率的高低等。我们继续在国会里追问。

显然,如果要中央政府,包括纳吉和希山履行诺言,就需要投查益一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