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pril 11, 2010

公务员从家里工作报告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公布公务员从家里工作计划报告书.

至今,工程部有39名成员参与实验性的从家里工作计划,以便窥知在大马行得通的模式。

这几年来,有些政府和大企业机构已经实行,雇员从家里工作的制度。那一种制度是适合大马的国情?

本月12日,陈医生在国会里提出附加询问,要知道工程部何时可以公布从家里工作计划的报告书。龙运国会议员马都里迪询问此计划的成果。工程部长莎芝曼回复。这计划是由首相拿督斯理纳吉发起。

莎芝曼说,此计划是试验阶段,从2010年1月日至2010年3月31日。工程部39名人员参与。生产率从39%增加到85%。 当局紧密地监督。两三名参与者感到寂寞,而一名妇女不要丈夫从家里工作。

部长必须尽快地公布上述计划的报告书,并说明要用怎样的模式,在大马推行。我国拥有1百20多万公务员。欲如何使到他、她们能够适应从家里工作的概念?

这个概念可以减少工作的空间。假如在办公室的每个人需要五平方公尺空间,而每平方公尺是40令吉,五个是200令吉。39人就要7千8百令吉。

当下有许多方法可以监督从家里工作的人员。我们需要适合大马国情的监督方法。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