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April 01, 2010

全面检讨我国教师专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全面性检讨38万6千名教师的方方面面,而不只是全国教师的工作量而已。

2010年4月1日,陈医生是针对丹斯里慕尤丁要检讨教师的工作量,发表文告。

在教育上,教师扮演重要的角色。大体上,好的教师,教出好的学生。我国小、中学拥有38万6千名教师,有的是鞠躬尽瘁,有的却需要改善。

例如,这六年来,教育部曾实行英语教数理。此政策失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教师不能充分地用英语教数理,有的不会讲英语。

教长接见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代表后,谈到教师除了根据上课的时间教书外,得兼顾课外活动等。

全面性检讨教师的情况,包括能力、精神和工作量,是必需的。我们必须看看其他国家诸如新加坡的教师行业。将心比心之后,我们可以找出答案。

教师是专业,必须得到专业的待遇和尊重。这是多方面的,包括教师本身的表现。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