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rch 27, 2010

经济新模式,必须阻止贪婪和自私的领袖为所欲为。

在政治经济变化的声中,我们可以看到必须改善的地方,诸如我国经济所面对的体制的问题,好像所谓土著的特权--固打制。

阻止贪婪和自私的领袖为所欲为,是迫切需要的。

大马经济,在东盟和世界的竞争力,是有一些障碍,比如,土著特权和固打制。废除这个固打制,是急不容缓的。

拟定有效和有目标的策略及步骤,继续不断地缩小贫富与区域鸿沟,是不可缺少的。人类社会,毕竟是有鸿沟。

有部分人,还是口口声声土著特权。这样,对国家有什么好处?滥用特权对大众有何益处?

以下是针对经济新模式的文告: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在本月30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公布经济新模式时,废除固打制,给予所有大马人和外国投资者新鲜的气围。

我们深信,我国必须继续不断地、有效地缩小鸿沟,不管是贫富或区域。

2010年3月28日陈医生针对当前大马面对的其中一个重大问题,特权和固打制长期被滥用,发表文告。

经济与政治是分不开的。当今,我国的政局千变万化,各种事情有可能发生。以土著的名义,滥用特权,时常可以看到。

1957年拟定的联邦宪法,在44,160和 161条款里,谈到马来人和原住民的权利,但是没有用土著这个字眼。这个字眼是政府制定的。1970年新经济政策使土著鲜明昭著,赋予各种特权,固打制如30%股权。

本来,缩小贫富鸿沟,是正确的。但是,一部分贪得无厌的领袖,打蛇随棍上,乘机谋私利,滥用固打制,给予朋党,大饱私囊。

新经济政策增加了我国受教育的人民,进入本地和海外的学校及大学。另一方面则贪污滥权,时下最引人注目的是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中央政府已经给予巴生港务局低利贷款45亿令吉,以便应付债务;如果不小心谨慎,公众可能要损失125亿令吉。该丑闻的错综复杂是可想而知。

我们坚持首相在公布经济新模式时,其中一个步骤,必须废除固打制,而以绩效兼需要取而代之。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