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购买中国心电动火车,必须透明和具公信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交通部必须更加透明和具有公信力,透露拟向中国购买新电动火车的详情,避免任何不符合程序的活动,提高形象。

交通部包括铁道公司,前此引起公众的议论,是印拟购买西班牙柴油火车暂时在电动火车轨行驶,解决电动火车短缺。

本月11日,陈医生是针对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昨天有关购买电动火车的宣布,发表文告。

交长宣布内阁已经批准交通部向中国购买38套6个车厢新电动火车及日本免费赠送14个二手货车厢,说是全面整治马来亚铁道公司电动火车严重短缺的问题。这些新火车将于2012年投入服务,而二手火车将用在跨城市铁道上。

可惜,他目前无法公布购买新电动火车的详情,只谈到厂方维修设备。

我们认为,他必须尽快地公布详情,确保符合和所有程序。鉴于两年前,企图购买西班牙二手柴油火车所引起的争论和猜疑,此次跟中方的交易必须开诚布公,提防不轨的措施。

现代的电动火车是比较先进的。为了解决严重短缺,暂时向西班牙购取二手柴油车,滥竽充数,似乎是开倒车。当然,电动和柴油的价钱是有差别,后者是较便宜的。维持一套柴油及电动火车,每年分别是20万令吉及50万令吉。

2008年10月8日,大马铁道公司向西班牙公司购买6套柴油火车,总值约千万欧元。由于各种压力,铁道公司取消购买柴油火车的计划。

我们将不断跟进交通部向中国购买电动火车事件,希望不会节外生枝,地方非法的活动。将现有的电动火车米轨,改为标准轨,是必须获得郑重考虑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