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rch 06, 2010

确保跟政府注册的承包商,是真正可靠的。

政府必须确保跟政府注册的承包商是真正负责任,而不是得到了政府的计划之后,承包商只会拿钱,任由计划瘫痪,浪费公款或制造丑闻。

根据公共工程部的数字,当今有注册的工程承包商至少6万3千名。我们希望该部能够公布新的数字。

陈医生是于2010年3月6日,在甲洞宏图园行动党晚宴上,做出上述呼吁的。

全国有许多计划延迟,瘫痪或出现丑闻,例如,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当今已是45亿令吉;如果再处理不妥当,可能高达125亿令吉。

最近8年里面,单单甲洞区就出现了三个成问题的计划,例如耗资逾2亿3千余万令吉的甲洞天桥,柱子龟裂,超过5亿令吉的增江防洪计划,本来是2007年完成,但是它是从2003年到现在,才看到好像已经完成了。耗资是否增加到8亿令吉?120英亩的甲洞都市公园,2007年有国际道路赛(遥控玩具跑车)计划,因为承包商不妥,至今还是未建竣。

委任不负责任的承包商,毕竟是劳民伤财,上亿的公款消失掉。因此,政府必须全面性检讨所有注册的承包商,是否真正负责任。招标和开标的方法也得改善,俾使所委任的公司是可以胜任的,而不是由于其它因素。协助土著公司是一件事,委任不负责任的公司又是一件事。

虽然政府委任承包商可能是错综复杂,但是,我们不得不经常采取行动,确保向政府争取计划的承包商,是真正可靠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