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anuary 17, 2010

宗教对话是达致谅解的途径之一。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尽快主办宗教对话会,在和平的气氛里,让各宗教代表有机会交换意见。

上法庭是不能解决使用阿拉字眼的争论课题。像这样的纷争,必定引起不良的后果,包括影响外资和旅游业。

陈医生是于2010年1月18日,置评首相署部长拿督贾米尔的声明:在呈上使用“阿拉”字眼的上诉案之前,政府将在近期主办一项宗教对话会,让所有人感受到跨族群和宗教群的諒解。

去年杪,高庭判决天主教先锋保可以使用阿拉字眼,以其激烈反应。至今,有人袭击10间基督教堂及一间回教堂。希望警方尽快找出纵火罪犯。

贾米尔说,目前的情势受到控制,政府将通过宗教对话会,听取各宗教代表的意见,维持各族群和宗教之间的和谐。

我们希望政府可化解难题,不偏不倚地处理此种案件。正当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标榜一个马来西亚的时候,在沙巴和沙捞越可以用阿拉字眼,而在大马半岛不可以这么做的言论,是于事无补的。在此纷争里,出现了两个大马的言论。

和平的对话,让各宗教代表说明各自的立场和见解,求同存异,毕竟是处理多种宗教社会产生纷争的可行方法。当一方坚持大马是特殊的,非回教不可用阿拉字眼,另一方则认为,其他国家如印尼允许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字眼,为何大马不能?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